欢迎访问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中西医结合,助力妇幼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妇幼健康分会洪澜会长莅临我院调研培训
发布:2022-10-14 浏览量:300 

中西医结合

 

助力妇幼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进一步加强妇孺国医堂建设,全面提升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临床、保健与中医深度融合发展,将中医药服务的理念和方法融入到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中,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我院举办了“中西医结合助力妇幼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21018114255.jpg

 

院领导班子、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医护人员近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鹏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18114352.jpg

微信图片_20221018114432.jpg

 

       医院邀请了中国妇幼保健机构大部制改革创始人、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妇幼健康分会洪澜会长莅临我院,对妇孺国医堂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洪澜会长从目前妇幼保健机构面临的困局入手,指导各级人员如何树立正确的高质量发展理念,指引各部制各专业如何快速高效转型,并就国家层面有关中医与妇幼融合发展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大部制改革精髓进行了阐述。

 

微信图片_20221018114511.png

微信图片_20221018114516.jpg

 

       培训结束后,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 承德市儿童医院院长刘军对洪澜会长的调研指导和授课培训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医院要坚定“保健与临床相结合、个体与群体相结合、中医与西医相结合”的妇幼健康发展道路,不仅要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工作,更要按照洪澜会长的培训精神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全面扎实推进中医药适宜技术与临床保健深度螎合,加强健康宣教,借助妇孺国医堂项目带动全院、全市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业务发展。

       他强调,医院要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努力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补足发展短板,拓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妇幼健康领域的应用,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打造有品牌、高质量的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产后康复等特色专科,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妇孺国医堂

 

微信图片_20221018114629.jpg

 

       我院“妇孺国医堂”是承德市首家集中医诊疗、预防、保健、康复、养生、健康教育于一体的特色妇幼诊疗中心,医务人员7人,设有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内科、中医乳腺科、中医治未病、产后康复6大科室,开展多种中医治疗项目:针灸、推拿、艾灸、中药贴敷、刮痧、放血、拔罐、挑疳积、耳穴压豆、耳针、腹针、脐针、电针、中药灌肠、中药外敷、中药足浴、中药药浴、穴位埋线、穴位注射、天灸、中医理疗仪治疗等,形成了孕前中医体质调理、产后康复、中医乳腺、中西医结合体检等特色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018114742.png    微信图片_20221018114746.png

微信图片_20221018114750.jpg    微信图片_20221018114753.jpg

 

    “妇孺国医堂”建设,将中医“治未病”等服务理念和方法全面融入到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医疗保健服务体系中,将传统的中医疗法与西医的医疗、保健相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优势,扩大中医药在孕育调养、产后康复、儿童保健等方面应用,向生育困难的夫妇规范提供中医药调理,提高孕育成功率、减少妊娠并发症以及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生。能够根据妇女、儿童、孕产妇及男性患者不同的体质开展个性化健康指导,提供中药和传统疗法--内治和外治相结合的全方位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018115010.jpg  微信图片_20221018115013.jpg

微信图片_20221018115016.jpg   微信图片_20221018115019.jpg

 

弘扬中医,惠泽群众,“妇孺国医堂”全体医务人员竭诚为您服务。

电话

0314-2021982

承德高新区冠峰大街9号(烟草局旁)

门诊3层妇孺国医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