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以比赛促练兵,以练兵促技能——记承德市妇幼保健院2019年度护理技能大练兵活动
发布:2019-12-01 来源:  作者:  编审:adminfy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技能操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提高医院护理质量,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2019年11月26至28日,根据护理部总体安排,以科室为单位开展护理技能操作大练兵活动,紧扣“引领、奉献、健康”的主题,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大比武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14144556.jpg

 

       比武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技能考核比武环节。此阶段根据拟病例中的诊断设定,在标准化模拟人的配合下完成技能操作《女患者导尿术》,比赛要求参赛人员在操作过程中要体现护理技能、现场应急、护患沟通及健康教育等知识的实际运用。第二阶段为相关理论知识竞答环节。此阶段参赛人员现场抽取问题并进行回答,要求参赛人员根据问题进行分析、解决并作出回答,考验参赛者理论结合实际的综合能力。评委由我院9位护士长担任,评委们依据护理操作规范标准进行综合细致评分及点评。

 

微信图片_20191214144639.jpg

 

微信图片_20191214144643.jpg

 

      全院88名护理人员对于此次技能操作比武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加班加点刻苦练习,大家互相交流,相互借鉴经验全员备战,形成了“人人参与、岗位练兵、以比促学”的学习氛围。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科鲍敏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产科李明姬、手术室张艳艳分别获得二等奖;妇科刘蕊、产科胡若萌、产科曹鸿雁、产科关海飞、产科张涵、产科孟雪莲、产房刘晓君并列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191214144752.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护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促进了护理服务质量的提升,充分展示了天使的靓丽风采和我院护理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增强我院护理工作者“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理念,促进我院护理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14144830.jpg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