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小儿三九贴来了...快来预约吧!!!
发布:2019-12-14 来源:  作者:  编审:adminfy  浏览量:1 

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小儿三九贴来了,

小儿三九贴治疗分为

穴位贴敷治疗、

穴位药罐治疗、

三九灸治疗等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214143852.jpg

 

       冬病冬防,补虚扶弱三九天季节即将来临,三九天运用中药在特定的穴位贴敷,治疗每到冬天发作或加重的某些疾病,可起到冬病冬防,补虚扶弱的作用。   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也是人体阳气最弱的时候,冬至是阳气升发的第一天,此后阴消阳长,人体内的阳气渐旺,如果此时以辛温散寒、活血通经、提振阳气的方法进行治疗,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减少哮喘、过敏性鼻炎等冬季好发病的发生,也为来年的身体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医认为,人与自然是和谐统一的整体,将平衡人体阴阳与四季气候的特点有机结合,会有事半功倍之效。冬季天气寒冷,因此选在“三九”时节进行穴位贴敷、穴位药罐治疗、三九灸治疗等项目,扶正祛邪,调节阴阳,能够帮助人体抵抗外邪,预防疾病,也会对夏季三伏贴的疗效起到加强和巩固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214143946.jpg

 

小儿三九贴的优势

1.小儿三九贴副作用小,用药安全,药物经皮肤吸收不经胃肠代谢,保护脏腑功能;

2.治疗简廉易行,易于接受,免除孩子打针吃药之苦;

3.三九贴疗法通过药物直接刺激穴位,并通过透皮吸收,使局部药物浓度明显高于其他部位,并集针灸和药物治疗之所长,作用较为直接,对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反复发作的虚寒腹痛和泄泻等病症尤为适宜。

 

微信图片_20191214144039.jpg

 

小儿三九贴适应于哪些孩子?  

1.呼吸系统疾病:

儿童体虚易感、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鼻炎等;  

2.消化系统疾病:

儿童消化不良(疳积)、慢性腹泻、厌食等;   3.亚健康调理:

儿童免疫功能低下、阳虚体质、气虚体质;

 

微信图片_20191214144149.jpg

 

注意事项

1.儿童皮肤娇嫩,每次贴敷时长1到2小时,可根据儿童个体差异适当调整时间。贴敷过程中需仔细观察儿童皮肤反应,若灼热刺痛、发痒发热明显,应及时取下药物。

2.贴药后皮肤出现红晕属正常现象,若贴药时间过长引起水疱,应保护创面,避免抓破感染,必要时可到医院处理。

3.患有严重湿疹、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疾患;或皮肤有破损;或对贴敷药物过敏者,不宜贴敷。有发热、流涕、咳嗽等急性感染症状的患儿不宜贴敷。

4.注意皮肤清洁,贴敷期间忌食生冷、辛辣油腻、海鲜发物,多饮水;贴敷当日不宜游泳。注意防寒保暖,不要出大汗,贴敷取下3小时后可洗澡。 

 

微信图片_20191214144242.jpg

 

2019年三九贴时间 一九贴:2019年12月22日——2019年12月30日 二九贴:2019年12月31日——2020年01月08日 三九贴:2020年01月09日——2020年01月17日 加强贴:2019年01月18日——2019年01月23日   承德市妇幼保健院马市街院区中医科 电话:0314-2021982   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北兴隆街院区中医科 电话:0314-2166100   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工商联大厦院区儿保科 电话:0314-203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