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齐心协力,共筑儿童健康防线——2019年承德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2019-12-01 浏览量:727 

微信图片_20191214144938.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切实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为在园儿童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预防控制传染病,降低常见病的发病率,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保障我市学前儿童身心健康,11月28日,受承德市卫健委委托,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承德市儿童医院举办了“2019年承德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级各类托幼机构的370名保健医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214145012.jpg

 

承德市儿童医院副院长王凤东作重要讲话

 

       承德市儿童医院副院长王凤东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她强调做好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对于维护儿童健康权益,保障儿童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托幼机构必须认真做好卫生保健工作,明确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规范,强化主体责任,为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撑起一片蓝天。

 

微信图片_20191214145100.jpg

微信图片_20191214145128.jpg

微信图片_20191214145133.jpg

 

       培训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相关业务专家进行了现场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及《工作规范》解读、儿童营养与营养性疾病管理、托幼机构儿童膳食管理、传染性疾病预防、食品安全、儿童意外伤害防治、儿童眼及口腔保健等内容。为保证培训质量,对参会学员进行了理论考核。          本次培训是加快我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专业人员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必将为促进我市儿童身心健康发挥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