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超”然绝俗,“声”入心通——承德市第三届产前超声分级筛查诊断规范化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2019-06-25 浏览量:539 

0001.jpg

0002.jpg

为进一步加强产前筛查机构评估和技术指导,提高筛查质量,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2019年6月23日,由承德市卫健委主办,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承德市儿童医院承办的“第三届产前超声分级筛查诊断规范培训班”顺利召开。市直各医疗机构、各县区医疗保健机构相关专业人员18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承德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王建春主持。

0003.jpg

0004.jpg

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互动提问相结合的方式,特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耿斌博士、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刘琳博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陈俊雅博士、承德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王建春主任、杨素芬副主任前来授课,各位专家针对胎儿肺动脉闭锁产前诊断及预后评估、胎儿肺静脉异位引流、房室间隔缺损、胎儿侧脑室增宽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双胎的产前超声检查、产前超声质量控制与常见问题思考等题目现场进行了精彩授课。

0005.jpg

0008.jpg

此次培训理念新颖,内容丰富,使学员们对产前超声筛查及诊断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院超声科作为河北省产前诊断分中心,担负着全市产前筛查的质量管理和技术指导工作,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县区的产前超声诊断起到良好模范带动作用,同时为提高全市孕妇保健及优生优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