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仰取俯拾,博采众长——承德市产科危重症诊治进展学习班顺利召开
发布:2019-05-28 浏览量:235 

0001.jpg

0002.jpg

为进一步加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提高全市产科急危重症救治水平,2019年5月25日,由承德市卫健委主办,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承德市儿童医院承办的“产科危重症救治学习班”顺利召开。本次学习班特别邀请省妇幼保健中心闫承生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张龑教授、王永清教授、省人民医院王莉教授前来授课,各位专家针对产科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及各种急危重症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市直各医疗机构、各县区医疗保健机构产科医师及相关专业人员约200人参加培训。

0003.png

0004.jpg

本次学习班由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孙鹏副院长主持,市卫健委张秀玲副主任、妇幼服务科吴艳玲科长、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承德市儿童医院刘军院长、王凤东副院长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张秀玲副主任及刘军院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谈到伴随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以及高龄孕妇的增加,产科合并症及急危重症逐渐增加,产科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需要产科医生不断学习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保障母婴健康保驾护航。希望参会的产科同仁热爱产科事业,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学以致用,提升产科质量。最后欢迎各位专家来我院授课,并预祝此次培训班顺利召开。

0005.jpg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的方式,省妇幼保健中心闫承生副主任对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设置标准及质量管控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语言生动形象,使各位学员对建设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及提高危重孕产妇救治水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省人民医院王莉教授详细介绍了引起新生儿不良结局的产科相关因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预防和诊治措施,其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各位学员的一致好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张龑教授、王永清教授通过对不同病例进行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妊娠合并免疫系统疾病及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策略,使各位学员对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的诊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院董桂芳主任、祁志宇副主任医师、赵耀红副主任医师分别对宫颈机能不全诊治、复杂性双胎诊治及剖宫产术后阴道分娩指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临床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0006.jpg

    此次培训理念新颖,内容丰富,使学员们对产科危重症诊治有更深入的理解,提高了我市产科危重症诊治水平。在培训过程中,参会人员不断与授课老师进行新知识和新理念方面的交流探讨,博采众长,互相促进,并对此次学习班内容及授课给予了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