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积极倡导自然分娩 用心呵护母婴健康
发布:2023-02-25 浏览量:1510 

微信图片_20230320093353.jpg

 

       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承德市儿童医院 孕产保健部是“承德市名科”、承德市重点学科,承德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承德市产前诊断中心,为孕产妇提供优质、高效、温馨的高品质、惠普性医疗保健服务,打造孕前、孕期、产时及产后生育“一站式”全周期服务。

 

无痛分娩

 

微信图片_20230320093502.png

 

 

       所谓无痛分娩确切的说应该叫“椎管内麻醉分娩镇痛”,麻醉科医生会在产妇背上留置一根导管,接上镇痛泵持续泵注麻醉药物。这种方式和剖腹产麻醉的原理是一样的,不过用药的浓度非常低,基本上仅仅只起到镇痛的作用,不产生其他影响。大大减轻了孕妇分娩时的疼痛,使孕妇在特别疼痛的第一产程得到充分的休息。因保存了体力在第二产程能有效用力,将胎儿顺利娩出,极大地降低了因疼痛难忍而选择剖宫产的发生,避免因剧烈疼痛造成的心理阴影。

 

水中分娩

 

微信图片_20230320093556.jpg

 

       所谓水中分娩就是在水里生孩子,它已经成为西方国家一代人的选择,在国内开展也近二十年。水中分娩能够缩短产程,减轻孕妇待产时的痛苦,使紧张的孕妇容易放松舒适,肌肉松弛不侧切,创伤小。而且水的润滑作用有利于胎儿快速娩出,并且有利于新生儿适应环境。十月怀胎,小宝宝在妈妈充满羊水的子宫里不断成长,水是他不可缺少的伙伴,当他离开母体后,继续与羊水性质相同的水质抚慰,婴儿受到伤害的概率要小。水中分娩这么多好处,吸引着广大孕妇纷纷“下水”。

 

音乐分娩

 

微信图片_20230320093651.jpg

 

       分娩当中听点轻松熟悉的音乐,准妈妈们是不是觉得很特别? 其实,这也是镇痛分娩的一种方式。听觉中枢和抑制痛觉的中枢在大脑中距离很近,在专业的音乐心理治疗师的指导下,可通过对大脑的刺激,分泌内啡肽类物质,将听觉中枢调至兴奋状态,使痛感降低。另外音乐可以缓解焦虑,有助于加速分娩的进程,使分娩顺利进行。

 

自由体位待产

 

微信图片_20230320093743.jpg

 

       自由体位待产越来越受孕产妇的青睐,在分娩过程中,准妈妈们可以走、立、跪、趴、蹲等各种姿势,并借助一些道具,选择自己感觉舒适的体位进行生产,而不是一味的躺在床上。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改善骨盆、骨骼排列,增加骨盆径线,让胎儿以最佳角度适应骨盆,有利于分娩顺利进行。我们医院的分娩中心内活动区域宽敞,并设有单间分娩室,让助产士、准爸爸一起陪伴准妈妈慢舞,让他们一起迎接新生命的诞生!

 

适度会阴保护技术

 

微信图片_20230320093835.jpg

 

       我院采用适度会阴保护技术,改变了传统助产术“一刀切”的现状。孕妇在助产士的帮助下,均匀用力,助产士控制胎头娩出速度,不对会阴进行人工干预,在此情况下双方共同配合完成。这样不仅减少会阴撕裂伤、甚至使会阴无裂伤,大大促进了自然分娩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