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喜迎二十大 我与祖国共成长——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开始啦!
发布:2022-10-06 浏览量:158 

义 诊 开 始 啦

 

喜迎二十大,我与祖国共成长

 

健康   开心   快乐

 

 

微信图片_20221009163611.png

 

       10月9日,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承德市儿童医院、承德每天健康综合门诊部联合共青团双桥区委、双桥区少工委、双桥区政协青联组、双桥区中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我与祖国共成长”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身高

作为孩子生长发育的重要评价指标

不仅反映孩子的发育水平和健康状况

还关系着孩子未来的

心理健康、学业、就业、婚配等方面

因此很多家长都非常重视

而对于来看生长发育的孩子

一般都要做一项非常重要的检查。

 

骨龄测定!

骨龄是什么?

 

       骨龄是指骨骼的年龄,它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孩子的真正发育水平。

       当骨骺(骨化中心)同骨干完全融合,骨骺线闭合,儿童身高增长基本也就停止了。一般女孩骨龄超过14岁,男孩骨龄超过16岁,骨骺大多已闭合,几乎没有再长高的机会。

       正常情况下,骨龄与年龄的差值在±1岁之内,若差值超出此范围,则提示孩子发育提前或落后。

 

微信图片_20221009163834.jpg

 

什么样的孩子应该测骨龄?

 

       ①身材矮小:身高低于同龄孩子两个标准差或第三百分位。

       ②生长迟缓:2岁以下儿童每年增高不到7厘米,4岁至青春期儿童每年增高不到5厘米,青春期儿童年增高不到6厘米。

       ③性早熟:女孩8周岁前乳房发育或10周岁前月经 初潮;男孩9周岁前睾丸增大。

       ④超重或肥胖的孩子。

       ⑤父母身高矮,孩子遗传身高矮小

      骨龄的监测是个动态连续的过程,一般来说,4岁到青春期前的孩子应每年测一次骨龄;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应每3-6个月测一次。

 

微信图片_20221009164039.png

 

微信图片_20221009164107.png

 

 

        为了帮助更多家长了解孩子生长发育情况,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10月9日!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承德市儿童医院、承德每天健康综合门诊部与联合共青团双桥区委、双桥区少工委、双桥区政协青联组、双桥区中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我与祖国共成长”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届时将为儿童免费拍片、测骨龄、预测成年身高并由专业医师提供咨询,共同帮助家长查找矮小原因,指导孩子科学长高!

 

义诊时间

2022年10月9日(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义诊对象

4-16岁身高低于同龄人平均身高、生长迟缓、或性发育过早的孩子

 

义诊地址

原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承德市儿童医院兴隆街院区承德每天健康综合门诊部(一楼,北兴隆街208号)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就诊请佩戴口罩

 

义诊专家

 

       薛秀丽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承德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部主任、主任医师

       先后从事儿科临床及儿童保健工作,擅长儿童常见病、多发病诊治。

       对0-6岁儿童在生长发育、神经心理发育等方面进行科学的保健指导;性早熟、身材矮小的诊治和保健指导;耳聋基因咨询等。

 

       王瑞兰承德每天健康综合门诊部 主任医师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四十余年,退休前曾任围场县医院儿科主任。曾在北京儿研所、广州中山医院、石家庄省二院等三甲医院进修学习。擅长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对儿童呼吸、消化系统疾病、过敏性疾病、矮小症、性早熟等生长发育相关疾病诊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接待患者耐心认真,乐于普及小儿健康知识,为宝妈们解决育儿烦恼。

 

       杨红群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承德市儿童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体检中心护士长

       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本科学历,主管护师、健康管理咨询师,现任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承德市儿童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体检中心护士长,任河北省慢病管理协会委员、河北省护理协会科普宣传委员,于2020年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工作十余年,擅长急诊急救、产程管理、健康管理、运动管理、营养管理、慢病科普知识指导与管理。

 

医院简介

厚德  仁爱  求精  创新

 

微信图片_20221009165815.jpg

 

       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承德市儿童医院是全市集医疗、保健、预防、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市级妇幼儿童医疗保健专业机构。新院位于高新区冠峰大街9号,占地面积44.9亩,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2021年11月3日完成新院搬迁,正式投入使用,兴隆街院区占地面积800㎡,建筑面积为2000㎡。全院职工人员447人,设有行政、临床、保健、医技等47个科室。编制床位360张,实际开放192张。

       我院承担着全市妇幼保健业务指导及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任务,是全市妇幼保健体系建设龙头单位。是河北省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河北省产前诊断中心、承德市产前筛查中心、承德市急危重孕产妇、急危新生儿转运救治中心,承德医学院专科教学医院、承德职业护理学院教学医院等,医院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妇幼卫生先进集体、白求恩杯竞赛优胜单位等诸多荣誉称号。

      近几年来,我院在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医院紧紧围绕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需求,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与北医三院和北京复兴医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围场县妇幼保健院、承德每天健康综合门诊建立医联体关系。通过采取有效整合资源,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医疗质量管控,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加强妇幼网络建设,提升全市妇幼医疗保健服务能力等有效措施,克服了医院基础设施薄弱等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使医院得到健康平稳快速的发展。医院年门诊量、住院人次、业务收入逐年增长。

       医院确立了“厚德仁爱,求精创新”的院训精神、“德技双馨,超值服务,感动服务”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需求,以“加快学科体系建设,不断开展新项目新技术,抢占专科制高点”为发展战略,发展特色专科,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始终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强化服务细节,提高服务质量,为全面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水平,医院确立了管理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技术一流的现代化妇幼保健院和儿童医院的发展定位,我们将以优质的环境,高端的设施、专业的技术、一站式的服务,为全市妇女儿童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1009165938.jpg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承德市儿童医院订阅号

儿童保健部电话:0314-2038152

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电话 2032990

 

微信图片_20221009170102.png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承德市儿童医院服务号

儿童保健部电话:0314-2038152

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电话 2032990

 

微信图片_20221009170249.png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承德每天健康综合门诊预约看诊服务号

门诊体检电话 229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