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 | 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承德市儿童医院开展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活动
发布:2022-08-19 浏览量:160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

“中国医师节”

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承德市儿童医院

微信图片_20220823105131.jpg

生命最初的啼哭,由她们迎接

成长经历的病痛,由他们守护

医生不仅仅是一份职业

更是一份信仰

微信图片_20220823105223.jpg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8月19日下午,我院以“‘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为主题,举办了医师节系列活动,展现全体干部职工刻苦钻研、奋力进取、精益求精的职业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823105255.jpg

活动由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孙鹏副院长主持,院领导班子及医师40余人参加活动。

重温医者誓言

不忘妇幼初心

微信图片_20220823111607.jpg

       全体医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把我的一生奉献给人类,我将首先考虑病人的健康和幸福……铿锵的誓言回荡在整个会场的上空,高擎的臂膀、坚毅的面庞、执着的眼神,共同诠释着医者精神,展示着新时期妇幼人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823111656.jpg

       活动中,党委书记刘军首先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常年奋斗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同仁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向一直默默支持医院工作的全体医师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对医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刘军书记指出,近年来医院建设稳步推进,就医环境进一步改善,医护质量明显提高,专科建设得到快速发展,人才队伍逐步加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稳步提升。        刘军书记强调,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全院职工的无私奉献,更与日夜战斗在为患者提供医疗保健服务一线的医师们密不可分。特别是在新院建设、疫情防控、升级创建、医疗保健服务等医院各项工作中,我院医师能知难而上、勇挑重担、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我院医务人员的良好风貌,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

       最后,刘军书记向全体医师提出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苦练基本功,夯实基础;二是要学好用好规范、指南、共识,提升技术真本领;三是要紧跟前沿掌握新技术、新技能,提升医疗保健服务水平;四是要积极向党,甘于奉献,创新工作,不断提升医师队伍整体素养。

微信图片_20220823111745.jpg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新时代,新医院,新气象,新征程!在医院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新起点上,希望通过宣誓、竞赛活动,真正让每一位医师践行“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的主题要求,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永存厚德仁爱之心,不负白衣神圣使命,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为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生命健康,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展现医务风采

夯实基础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823111836.jpg

       为激励全院医师自强、自信、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增强全院医师的荣誉感,孙鹏副院长带领医师同仁们来到君御府社区,组织全体医师进行“徒步探宝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以“百万富翁”游戏形式展开,参赛选手挑战越高,奖品越高。整个竞赛过程参赛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面对知识问答时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在闯关题环节中,参赛人员踔厉奋进,大胆闯关,将比赛推向高潮,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知识大比拼。

微信图片_20220823112000.jpg

微信图片_20220823112004.jpg

微信图片_20220823112008.jpg

       此次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调动了全院医务人员学习“三基”及相关医疗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夯实专业理论基础,拓宽思维角度,展现了我院医务人员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823112128.jpg      微信图片_20220823112133.jpg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

祝福所有医师们节日快乐

衷心地祝愿大家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平安喜乐,家庭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8231122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