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孕期必备】超详细的孕妇产检时间表
发布:2019-04-15 浏览量:639 

0001.jpg

0002.jpg

十个月,

四十周,

胎儿的健康 ,

时刻揪着爸爸妈妈的小心脏。

0003.jpg

很多新手妈妈在知道有宝宝后不知什么时候去医院检查,检查时都注意哪些。归纳孕期产检对照表让宝妈们知道孕期如何正确产检。

0004.jpg

0005.jpg

0006.png

0007.jpg

0008.jpg

产检项目:创建孕期保健手册、确定怀孕周数、推算预产期。医生检查测评妊娠期的危险因素、空腹血糖、肝功能和肾功能、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梅毒螺旋体、HIV筛查、心电图、血压、体重、血常规、尿常规、血型(ABO和Rh)、听胎心。

温馨提示:妈妈记得千万不要在检查前吃东西哦。

 

第二次产检

孕16周

0010.jpg

产检项目:血压、体重、血尿常规、多普勒听胎心、唐氏血液筛查。

温馨提示:空腹。此次检查最重要的项目是唐氏筛查,检查前一晚12点以后禁食水。

 

第三次产检

孕20周

0012.jpg

产检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多普勒听胎心、B超胎儿畸形筛查(18—24周)、血常规、尿常规。

 

第四次产检

孕24周

0014.jpg

产检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多普勒听胎心、妊娠糖尿病筛查(口服葡萄糖耐量实验)、血常规、尿常规。

温馨提示:空腹。做口服葡萄糖耐量实验前一晚8点以后不要进食,水也少喝。第二天检查时,喝糖水的不要太快,一点一点地喝,切记不要一口喝完,尽量在3—5分钟之内喝完。

 

第五次产检

孕28周

0016.jpg

产检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多普勒听胎心、产科B超检查(筛畸)、血常规(筛查贫血)、尿常规。

0018.jpg

产检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肝胆B超、腹围、多普勒听胎心、血常规、尿常规。

温馨提示:空腹。常规检查,准妈妈每天要自数胎动,异常即刻就医。

 

第七次产检

孕32周

0020.jpg

产检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多普勒听胎心、胎位、血常规、尿常规、胎心监护。

 

第八次产检

孕34周

0022.jpg

产检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多普勒听胎心、胎位、血常规、尿常规、胎心监护。

0024.jpg

产检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多普勒听胎心、胎位、血常规、尿常规、B超检查。

温馨提示:准妈妈需要做一次详细的超声波检查,包括胎儿双顶径大小、胎盘功能分级、羊水量等。医生将凭此评估胎儿当时的体重及发育状况,并预估胎儿至足月生产时的重量。若发现胎儿体重不足,准妈妈应多补充一些营养物质。

 

第十次产检

孕37周

0026.jpg

产检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多普勒听胎心、胎位、宫颈检查(Bishop评分)、血常规、尿常规、胎心监护、胎位检查,测量骨盆。

0028.jpg

产检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多普勒听胎心、胎位、血常规、尿常规、宫颈检查(Bishop评分)、胎心监护。

0030.jpg

产检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多普勒听胎心、胎位、宫颈检查(Bishop评分)、血常规、尿常规、胎心监护。

温馨提示:此阶段的产检仍是以常规检查和胎心监护为主。准妈妈要养成每天自行检测胎动的习惯。

 

第十三次产检

孕40周

产检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多普勒听胎心、胎位、宫颈检查(Bishop评分)、血常规、尿常规、胎心监护。

温馨提示:到了预产期,最重要的就是胎心监护,保证胎儿和准妈妈的安全。

0032.jpg

难熬的十个月,随着产检的完结,伴着婴儿的第一声啼哭,终于宣告结束!终于不用在人潮人海中验尿、抽血,终于可以陪伴一个小生命健康成长了,每一个过程都是一种财富,希望您乐在其中,感受一个生命的新生~

 

   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公益性质,免费提供咨询和授课。授课内容根据孕产妇需求设计,设有孕期营养、孕期保健、快乐分娩、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科学坐月子、新生儿护理、孕期心理护理等课程。为了感恩一路走来不断支持陪伴我们的朋友和家人,孕妇学校还特设小课堂与大家互动;丰富的实操课让准爸妈身临其境亲身体会喜悦过程,并授予更多的优秀孕妈咪由孕妇学校颁发的印有宝宝脚印的毕业证书。

宝妈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相互陪伴,共同迎接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出现!

孕妇学校咨询电话:2022506

0034.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