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强化急救知识 提升救治能力—— 2019年承德市第三届新生儿急救暨危重新生儿生命支持 学习班顺利召开
发布:2019-08-26 浏览量:399 

0001.jpg

0002.jpg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8月24日,由承德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承德市儿童医院承办的“2019年承德市第三届新生儿急救暨危重新生儿生命支持学习班”如期召开。学习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各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提高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降低新生儿的死亡率及伤残率。来自八县三区180余名儿科、产科医学同道齐聚美丽的武烈河畔,参加了这一次视听盛宴。

0003.jpg

开幕式由承德市妇幼保健院 承德市儿童医院王凤东副院长主持,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服务科杨蕴卿副科长及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卢德林院长莅临学习班并分别做重要讲话。杨蕴卿副科长强调:近年来,市卫健委高度重视母婴安全工作,通过大家的努力,全市新生儿死亡率实现了稳控,连续三年举办的新生儿急救学习班目的就是要搭建起全市统一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力提升了新生儿救治中心及助产机构对新生儿的救治能力,共同坚守儿童生命安全的底线。

0004.jpg

卢德林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将坚持以新生儿科为依托,不断完善急救、会诊、转诊网络。此外,除承担承德市、县区医疗机构上转、接诊和参与危重新生儿的救治工作以外,还将对超出救治能力范围的危重新生儿,及时安排上转至省级及北京救治中心,通过县(市、区)-市级-省级-国家级这样一个急救网络,确保危重新生儿得到快速、高效的救治。

0005.jpg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朴梅花教授,韩彤妍教授,河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马莉主任,分别就《新生儿急救黄金1+1,白银72小时》、《早产儿无创呼吸支持》、《新生儿复苏的团队合作和评估》进行专题学术报告。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侯文静护士长就《新生儿监护室护理安全管理》,崔树利、尹海明医生的两份病例分享,与会学员进行学习及研讨。学习班最后由王凤东副院长就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进行了汇报并作了最后总结。

0006.jpg

为期一天的培训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保证新生儿安全为目标,认真履行市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职责,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为承德市新生儿生命保驾护航。